周末任你點 – 《黑色午夜》

讀了聰叔叔的《“Black Man Ray” – 尋找幕後黑手》,文中提及區瑞強於1986年改編了《Black Man Ray》成廣東話版名叫《留下的雨傘》。

同一年,即是1986年,還有一首黑色的歌。

《黑色午夜》

作曲:國吉良一
作詞:林振強

深夜 沉默但其實跳動
車內 橫巷內 藏著愛侶抱擁
深夜 人盡力尋覓美夢
不要急 不要急 反正有空
心碎的 心碎的 都出發活動 尋活動

深夜 人易被明月煽動
火焰無忌地搖盪妳我眼中
深夜 瀰漫著迷幻作用
親愛的 親愛的 不要看鐘
今晚黑 今晚黑 請妳跟我活動 尋熱夢

可否一起笑著愛到徹底(愛到徹底)
一晚浪漫都可永遠美麗
讓那些漆黑空間引導愛意發揮(愛意發揮)
孤單的我都不想過 Lonely night (Hold me tight)
黑色午夜 深不見底 身邊妳使我著迷
朦朧是黑色午夜 深不見底
可否靠緊我 令寂寞默然逝

《黑色午夜》收錄在張國榮1986年的《STAND UP》專輯內,這專輯也像《Black Man Ray》一樣是特別版的黑膠唱片,應該說是「彩」膠唱片。而大碟內有不少節拍強勁的Disco bit 歌曲,如《STAND UP》、《打開信箱》、《愛情離合器》等。主打歌《STAND UP》成績固然超卓,如今是經典之作,但當年論派台成績,《黑色午夜》在TVB 連續兩周冠軍,而《打開信箱》更是三周冠軍。

不如就來個Saturday Night Fever….

Stand up….

Have a nice weekend !

周末任你點 – 《幸運是我》

周末任你點 –《黃色的街燈》

周末任你點 – 《感情線上》

周末任你點 – 《Your Song》

周末任你點 – 《喜氣洋洋》

周末任你點 -《壞情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