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任你點 – 《幸運是我》

上周提到一套叫《鬼咁夠運》的電視劇,是1983年的劇集,由鄭則士、葉德嫻、于洋、梁朝偉、周秀蘭等主演。

戲中葉德嫻飾演一位歌手,所以劇中有不少歌曲穿插其中,而且首首好歌,包括插曲《幸運是我》。

《幸運是我》
作曲:顧家煇
作詞:鄭國江

深信幸運是在我手裡 今天我能高飛
只想你也替我開心 感覺樣樣都得意
一樣是舊日的我 今天笑意甜絲絲
聲音裡也帶一點光彩 感覺是特別的美
曾嘗遍失意時 卻找到快樂匙
那裡會知 就是自己 原來是個幸運兒
誰人亦有得意時 這一刻最特殊
滿有信心 默默地說 幸運是個小諷刺
雖說幸運是個諷刺 它使我能高飛
它可帶予我一絲驚喜 可以實現我心志
夢變真夢變真 求可以

 

這套劇還有不少顧家煇的作品。

同樣是顧家煇作曲,《幸運是我》由鄭國江填詞,而《不捨也為愛》則找來盧國沾填詞。由歌詞就能看到兩人的風格的差異,一個走陽光路線,一個走憂鬱路線。

而主題曲《真愛是尋覓得到》,則是煇哥搭當年的TVB高層鄧偉雄的作品。

以上的好歌全部都是收錄在葉德嫻的《天天都相見》大碟中。這個劇除了有好歌,其實演員陣容也是頂級,兩位影帝(鄭則士和梁朝偉)一位影后(葉德嫻)。

說回《幸運是我》,在2016年電影《幸運是我》使惠英紅再登上香港金像獎影后寶座,電影找來林欣彤翻唱了《幸運是我》,作為電影的主題曲。

看來《幸運是我》真的會為人帶來幸運!

Have a nice weekend!

PS: 炯叔叔你在收藏庫裏找找有沒有《鬼咁夠運》的VCD,很值得翻睇。

Other links

周末任你點 – 《黃色的街燈》

周末任你點 – 《感情線上》

周末任你點 -《Your Song》

周末任你點 – 《喜氣洋洋》

周末任你點 – 《壞情人》

周末任你點 – 《還仍然想我嗎?》

周末任你點 – 《情未了》

周末任你點 – 《囍帖街》

周末任你點 – 《跳舞街》

周末任你點 – 《邁向新一天》

Leave a comment